健言堂

秋季吃一种瓜健脾又养肺

2016年08月23日06:30  新浪博客 微博   收藏本文     

  入秋了,我们需要吃些应季蔬菜,什么比较好呢,给大家推荐南瓜吧。看看以下几点,就知道秋吃南瓜确实食之有理。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一、健脾和胃

  入秋天热转凉,再刚过苦夏,脾胃虚弱,所以,入秋要先健脾,而南瓜性温,味甘入脾,是蔬菜中不可缺少的健脾食物,特别南瓜粥,非常适合脾虚人群食用。

  二、补气益肺

  四季养生,秋养肺,所以,秋季要多吃益肺食物。从中医讲,南瓜补气益肺,从营养学来讲,南瓜富含β-胡萝卜素,也是护肺的很好食物。所以,益肺,南瓜不可或缺。

  三、补充能量

  对于体虚人群,特别老年人,食量较少,多能量不足,而秋冬季节天气寒凉,易免疫力下降,增加感冒几率,或旧病复发。

  南瓜在蔬菜中淀粉含量较高,如果吃主食的同时,再搭配一份南瓜,可以增加能量摄入,弥补主食不足的能量缺乏,对于增强身体机能,非常有益。

  四、好吃,简单。

  南瓜口感软烂,易消化,而且做法简单,蒸,炖,做粥都行,还可以和面做馒头、饼等,所以,特别适合老年人及各类体虚人群。

  微信公众号:郝孟忠营养日志

文章关键词: 杂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