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这种筷子容易诱发肝癌

2016年08月30日05:04  新浪博客 微博   收藏本文     
筷子一定要经常换筷子一定要经常换

  超期使用的一次性筷子会滋生各种霉菌,轻者可能导致感染性腹泻、呕吐等消化系统疾病。严重发霉的筷子会滋生“黄曲霉素”,该物质已经被广泛认定可诱发肝癌。

  超期使用的家用筷子,含水量特别高。因为家用筷子使用频率高,且长期用水洗涤,很容易成为细菌生长的温床,如黄色葡萄菌、大肠杆菌等。长期将筷子摆放在橱柜内,则可能让筷子变质的几率提高五倍以上。

  事实上,很多人不知道筷子也需要定时更换,特别是一些老年人,一双筷子甚至使用好几年。其实,筷子使用太久会影响健康,最好半年应更换一次。

文章关键词: 筷子发霉细菌黄曲霉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