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吃不同颜色的葡萄,后果是啥?

2016年09月06日06:30  新浪博客 微博   收藏本文     

  在这个季节,葡萄是最为常见的水果,葡萄的品种很多,颜色也大有不同。这不同颜色的葡萄吃到肚子里以后,其功效和作用也不是一样的。看似不起眼的葡萄,它的功效可是杠杠的,不信你就往下看: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紫色葡萄

  紫色的葡萄主要品种是巨峰和玫瑰香,尤其是玫瑰香,虽然个小,但颜色却是紫的有些发黑。这些紫色的葡萄中都是富含花青素和类黄酮,这两种物质可是了不起,都是具有非常强大的抗氧化能力,能够清除我们体内的自由基,延缓肌肤衰老,减少皮肤上皱纹的产生,让您的容颜更加年轻靓丽。

  红色葡萄

  红色葡萄代表品种是红提,这种红色的葡萄中含有一种逆转酶,能够通过减缓动脉壁积累的胆固醇,从而起到软化血管之功效,对于预防老年性心脑血管疾病有一定的益处,只是口感上不如玫瑰香。

  绿葡萄

  绿色的葡萄代表品种以无籽葡萄为主,比如大泽山葡萄,完全成熟以后颜色有点发黄,带有淡淡的绿色,口感非常甜。这种颜色对的葡萄中含有的植物化学物较多,在防癌抑癌方面有一定的作用。

文章关键词: 杂谈葡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