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不同时间喝酸奶营养功效不同

2016年09月14日06:30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冯宇营养师

  美味的酸奶适合各类人群的食用,小到几岁的孩子,大到近百的老人。之所以酸奶这么深受大家的亲睐,这与它本身的营养价值与功效是绝对分不开的。

  酸奶的营养价值以及功效:

  1。 预防骨质疏松

  酸奶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D、钙等微量元素,能有效的预防骨质疏松。

  2。 降血压

  每天喝2到3份或更多的酸奶的人,比不喝的人,高血压的发病率降低了50%,由此可见酸奶对心血管健康是有好处的,经常喝可以降低胆固醇。

  3。 多种维生素

  酸奶除保留了鲜奶的全部营养成分之外,在发酵的过程中乳酸菌还可以产生人体所必须的多种维生素,如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等。

  4。 增强免疫力

  常喝酸奶能提高免疫力,乳酸菌可以产生一些增强免疫力的物质。

  5。 促进消化

  酸奶中含有多种酶,可以促进胃液的分泌,帮助消化,同时酸奶中含有的短链脂肪酸可改善肠道的生长情况,防止便秘

  6。 防衰老

  酸奶具有抑制腐生菌在肠道中的生长,可以有效的避免肝脏受到毒素的影响,常饮酸奶能够润肤、明目、固齿、健发。

  7。 防癌抗癌

  酸奶中的乳酸菌可以抑制某些癌物质的产生,从而起到一个防癌的作用。

  既然酸奶的营养价值如此之高,那么我们应该在哪个时间段喝酸奶才能发挥它的最大功效呢?

  早上

  人体在早上是最需要营养的时候,而酸奶营养不仅全面又丰富,当然是早餐的首选,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酸奶最好不要空腹去喝,那样很容易刺激胃肠道排空,使酸奶中的营养来不及彻底消化吸收就被排出,所以喝前最好吃些东西,这样又可以促进消化。

  午后

  可以缓解紧张的心情以及工作压力。酸奶中的酪氨酸对于缓解心理压力过大、精神高度紧张和焦虑而引发的人体疲劳有很大的帮助,并且酸奶中的蛋白质、肽、氨基酸等颗粒微小,吸收起来很容易。

  晚上

  晚上喝酸奶最补钙,酸奶中所含的乳酸与钙结合,更能促进钙的吸收,想要发挥酸奶的最大补钙功效,最好是晚上喝。

  最后需要提醒的是:

  1。酸奶忌加热食用,那样会杀死酸奶中的有益菌,营养价值也会大大降低。

  2。酸奶禁忌空腹去喝。

  3。肠胃不好,胃酸过多的人群尽量少喝酸奶。

文章关键词: 健康美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