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女性经血发黑正常吗

2014年09月24日07:26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对于临床上的各种各样的出血,我们现在再来了解一下。

  女性患者最容易出血的部位是阴道。月经就是从阴道排出来的,但属于生理情况,不属于病态,无需处理。正常月经有个特点,就是时间一般不超过7天,量不超过100mL。虽然很少有人去测量月经的多少,医生也不测量,但可以通过使用月经垫的多少大致判断。正常妇女一般不超过一包月经垫,也就是10块。很多妇女平时不大注意月经的情况,偶尔发现月经很黑,或者量稍微多了点,立马跑到医院寻医问药,其实没有必要。正常情况下月经的颜色就是很黑的。如果呈鲜红色,反而说明有异常。

  正常妇女如果月经量多,或者经期延长,多数是子宫内膜或子宫肌层有了问题,如子宫内膜增生过长,或者长了子宫肌瘤,这时就要看医生。还有内分泌紊乱,也常常使得月经的持续时间或经量发生改变。另外,有人喜欢服用事后避孕药,也会导致月经紊乱。医生对于一般的月经紊乱并不害怕,但是很害怕患者自行服药,尤其自行服用激素类药。因为这样一来,医生就难以判断这病是原有的疾病所致,还是药物的作用所致,或者二者兼而有之。已婚妇女有时出血并不多,尤其是房事后有点少量出血,很多人就忽略过去了。其实,这种房事后出血医学上叫接触性出血,是子宫颈恶性肿瘤的早期表现之一。正因为出血量很少,所以很多人不大重视,很容易误事。而绝经之后妇女的阴道出血,更加忽视不得,因为几乎有超过半数的绝经后妇女的阴道出血,都是恶性疾病的早期表现,绝对不可忽略。

  归根结底一句话:出血常常是某种疾病的症状之一。至于是良性疾病还是恶性疾病,反到不好说。而需要患者做的事情只有一件:看医生。

文章关键词: 月经经血发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