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这样锻炼能防尿失禁

2014年10月28日10:22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登了《笑尿了,看医生去》之后,私下有几位问怎么锻炼才能不再尿失禁

对,问的都是女粉丝。

虎老师可不是靠头像吸引女粉丝的,粉丝性别比例44.3%55.7%。哦,女粉丝多了点。但关于尿失禁的问题是因为这是女性的一个常见问题,40-60岁的妇女47-57%发生过尿失禁,75岁以上的妇女发生过尿失禁的占75%。我擦,按这个趋势,100岁以上的妇女发生过尿失禁的比例就100%了?!

谁有病统计百岁老人有多少尿裤子呀?列这些数字的意思是关注我的女粉丝活到75岁的起码有75%

瞧瞧,看到这里好多人笑尿了吧,赶紧,锻炼。

最近美国医师学院(ACP)有个新的推荐,是评价了对两型尿失禁治疗的利弊的。这两型尿失禁一是压力型,也就是笑尿、咳尿、喷嚏尿。另外一型是急迫型,也就是憋不住,没到厕所就尿了。

经过评估,ACP推荐压力型尿失禁者进行凯格尔练习(Kegel exercises),具体方法看图便知。

这种练习可以增强盆地肌和支持膀胱、子宫、阴道和直肠的肌肉。根据资料,做这种练习与不做相比,效果达到五倍。ACP不建议吃药,因为对压力型尿失禁无效。

因此,笑尿了,做练习,不吃药。

如果是急迫型,凯格尔练习就不管用了,要做膀胱训练,或者定时排尿。药物只有在膀胱训练无效之后才能使用,因为有副作用。

副作用都有什么呀?

口干、便秘 还好了,为了不尿失禁,索性干的也拉不出来了。

头痛失眠 这么严重?

还有更严重的:头晕眼花。这个副作用最要命,该吃药了,头晕眼花了,不是死活打不开药瓶,就是药瓶塞不进嘴里,不成了憋不住了,去厕所。吃药还是有效,这次坚持到了厕所,一头栽倒了!

因此。ACP主席说,治疗尿失禁尽可能不用药。

有人两型尿失禁同时存在(真可怜),ACP的建议是凯格尔练习与膀胱训练相结合(这不是废话吗?)。胖子要减肥和锻炼,瘦子要,,,,,,(ACP的建议里没提,肯定不是增肥)。

ACP的新推荐没有涉及手术治疗。

最重要的,是因为很多妇女不会主动告诉医生,因此ACP建议医生在看病的时候多问一句:美女,你尿失禁吗?

流氓。啪!

不要再贫了虎老师,都没有干净裤子换了。

科普就要寓教于乐,你们交钱肯定不吃亏,就拿这篇付费文章来说,尿失禁看了大有帮助,尿不失禁看了也大有帮助,因为凯格尔练习足以PK欢喜禅,号称能提高女性性功能、达到性高潮。

尿不失禁里面也有男的呀?这叫知识就是力量,自己体会去吧。

理论上,凯格尔练习应该有效,因为锻炼的肌肉和性生活有关。话就说到这里吧,继续说就偏到人民群众喜闻乐见上去了。

不能想当然,要看试验结果。研究人员找了32位更年期后的妇女做实验,进行凯格尔练习三个月,每周两次,有医护人员指导。结束后测量肌肉强度,并问卷调查。

焦虑比例从练之前的44%下降到28%

但是从性生活的渴望、激动和满意度来看,没有改善。

白练了?应该少尿了几回裤子吧?

研究人员很失望,从试验设计上他们活该。人数太少就不说了,关键是没有对照组。在选择参试者上,应该选盆地肌强度弱的,找来的人不一定是因为盆地肌弱而性生活不协调或性冷淡的,练凯格尔有个屁用?此外练的次数也太少,一周才练两回,你让她们天天练,性生活能否改善先不要管,肯定每一个焦虑的,天天累成死猪了。

也不能完全否认凯格尔练习对女性性生活的影响,因为女性性功能问题既是心理性也是生理性的,凯格尔练习能产生一定的安慰剂效应。如果当着老公或男朋友的面做,如果有上图那么撩人的身材加上那种撩人的姿势,也能对男方起到很大的安慰剂效应。

就到这里吧,我去上趟厕所,别担心,我憋得住。

文章关键词: 妇女尿失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