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十个方法增加抵抗力

2014年11月05日09:24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现在天气越来的寒冷,随着冷空气的南下,越来越多的人患上支气管炎哮喘关节炎等疾病。这些症状都是身体抵抗力下降而导致的。只有提高机体抵抗力,才能抵御疾病的来袭,那么我们怎么才能提高身体抵抗力呢?下面这是个方法值得你试试!

  多“点”水

  天气干燥,很容易导致身体缺水,所以,时常要多喝点白开水,这样才能有效的保证身体正常的机能需求,同时能够帮助身体排除毒素的作用。冬天虽然出汗排尿少,但是还是需要我诶身体补充水分的。

  方法:每日饮水量应不少于2000~3000毫升。

  出“点”汗

  户外活动可调节新陈代谢机能,增强大脑皮层兴奋和体温调节功能。适当动动筋骨,出点汗,这样才能强身健体。

  方法:每天锻炼也需要根据不同人不同体质来进行。对于患心脑血管的人来说,尽量避免剧烈运动,有呼吸系统问题的人,建盖尽量选择日照充足的运动,这样可以有效的防治疾病发作。对于老年人而言,最好不要过早起床锻炼,以免脑血不足引起中风

  防“点”病

  冬季气候寒冷,容易诱发慢性病复发或加重,应留意防寒保暖。而为了保暖,开窗换气的时间又比较少,空气流通不够,如此就为各种细菌的滋生提供了条件。同时,无论是室内还是室外,冬季的空气都不够湿润,鼻腔干燥也会给细菌留下更多可乘之机。

  方法:预防大风降温天气对机体的不良刺激,备好急救药品。同时还应重视耐寒锻炼,提高御寒及抗病能力,预防呼吸道疾病发生。

  调“点”神

  一入冬就觉得没精神、烦躁不安,还会感到压力大。这是冬季抑郁的症状,俗称“冬季心理流感”。

  方法:根据自身的条件,选择一些有氧运动,例如说慢跑、打球等强度不等的体育活动,这样的方法能够有效的缓解烦恼,是调养精神的极佳良药。

  早“点”睡

  唐代医学家孙思邈说:“冬月不宜清早出夜深归,冒犯寒威。”早睡以养阳气,迟起以固阴精。有句俗语:春困秋乏夏打盹儿,睡不醒的冬仨月。中医讲究春发夏长秋收冬藏,冬天是养精蓄锐的季节。

  方法:冬季养生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这样有益于阳气潜藏,阴津蓄积;立冬后的起居调养切记“养藏”。

  进“点”补

  冬天属于“闭藏”的季节,肾主封藏,也就是说冬天是养肾的时节。冬天通过进补养肾,让身体更好,更少得病。

文章关键词: 抵抗力方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