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愤青容易患痴呆症吗

2014年11月27日07:21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愤青,顾名思义就是愤怒的青年,那些对社会现状不满,急于改变现实,实际上又没有相应实际行动的人。我们现实生活中就有很多愤青,他们最常见的表现就是仇富。愤青,不仅显得屌丝,还危害自身健康呢。不信就来看看最新的科研结果吧。

  据美国《预防》杂志网站报道,一项刊登于《神经病学期刊》(Neurology)的新研究结果表明,“愤青”患痴呆的风险是普通人的3倍。该研究对1500名受测者进行测试,评估其痴呆水平、他们是否喜欢冷嘲热讽以及程度有多深、又或是否觉得其他人都很自私。8年后,研究者对这些受测者再次进行同样的测试,通过比对确定其痴呆症状变化情况。

  结果显示,那些态度悲观消极的“愤青”,出现痴呆症状的可能性,足足是其他人的3倍。痴呆是一种复杂症状,是不同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最著名的莫过于老人痴呆,及阿尔茨海默症。负责该项研究的东芬兰大学(Universityof Eastern Finland)安娜-迈亚·托尔帕宁博士(Anna-Maija Tolppanen,PhD)表示,目前尚无法确定“愤世嫉俗”是怎样与痴呆症产生联系,但科学家分析称,对他人的不信任,可能意味着“愤青”进行社会交际的时间会减少,从而造成问题。

  托尔帕宁博士解释说,过去的多项研究已经表明,多与朋友在一起会有利于大脑健康,改善认知能力。因此,无论你的性格特点如何,只要坚持三个原则:健康饮食、经常运动和乐于社交,都可以有效避免痴呆。另外,也有些智力练习有助于避免痴呆。

文章关键词: 痴呆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