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瘦子会得高血脂吗

2014年12月01日07:27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瘦子也会高血脂吗?

  生活中大家注意到血脂高的人大多是体型肥胖的,特别是那些大腹便便的人进行检查多发现有高血脂,而体型消瘦的人似乎血脂高的很少。

  是不是只有胖子才会有高血脂,瘦子与高血脂天然绝缘呢?

  答案是否定的。

  高血脂的病因多种多样,体型肥胖者往往进食比较多,尤其是进食动物脂肪、内脏、蛋类等含胆固醇和饱和脂肪酸多的食物后容易导致血脂升高。不过,瘦子同样会有高血脂。比如,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就是一种遗传性疾病。据报道,每150-200个存活的新生儿中即可发现1例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患者。这些的患者即使非常注意饮食控制和生活方式改善仍然存在着高血脂。

  所以,即使体形消瘦的人也有可能存在高血脂,只有经过抽血化验才能判断血脂是否正常,年龄超过40岁的男性或者绝经后的女性,又或者体形肥胖、有黄色瘤,有血脂异常及心脑血管病家族史者,应每年至少检测一次血脂以确定是否血脂正常。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