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一个人有9次防癌机会

2014年12月18日07:09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一个人有9次防癌机会,你错过了几次?

  谁都不喜欢生病,因为生病不仅会给身体带来痛楚,还会影响工作和生活。有些人怕生病,病症一出现就吃药。其实,有越来越多的研究证实,生病并非全是坏事。我们身体内其实自带防御机制,有些病症正是因为触动了防御机制,身体自动作出反应、抵御病毒的结果。

  台湾中西整合医学专科诊所林灿城医师表示,感冒时人体会利用鼻塞、流鼻涕、打喷嚏、咳嗽甚至发烧等自我防卫机转来达成。吃药只是把症状掩盖,还会降低身体抵抗病毒的能力,不但不能“治病”,反而会“制病”。

  陈昭妃博士是著名美国华裔科学家,“营养免疫学”的创始人。她认为人自身的免疫系统非常强大,它随时随地处于防范状态,当疾病入侵时,它能明确知道应该什么时候、在哪里、怎样采取适当行动摧毁入侵的物质,同时不会伤害人体其他细胞。下面简单介绍一下身体自带的防御系统“抗病”的9个阶段。

  1、打喷嚏

  鼻子作为身体的第一道关卡,当病原菌、毒素、花粉等进入鼻腔后,身体的自我防御系统就会被启动,身体会自动通过打喷嚏的形式将大量细菌与异物排出体外。如果忍住喷嚏会导致咽部压力升高,引起鼻出血、鼻骨受损等。细菌等也可能由咽鼓管进入中耳鼓室,引起化脓性中耳炎鼻窦炎等疾病。

  2、咳嗽

  如果病原菌没有被打出去就会进入上呼吸道、支气管,身体启动第二道防线——咳嗽,将病原菌咳出。咳嗽是人体防御系统的自然反射动作,也是快速“消炎”法。当呼吸道粘膜受到异物、炎症、分泌物或过敏性因素等刺激时,会反射性地引起咳嗽,将这些侵入的异物(包括过敏原)和过多的分泌物等排出。   如果一咳嗽就用止咳药甚至使用大量的抗生素(消炎药),将本来要排出体外的病原菌又压回身体里去,不利于炎症的消除,于是身体的防御系统就会进入第3阶段。

  3、乏力没有食欲

  这个时候身体会出现乏力没有食欲,是在告诉我们要慎食、喝水、好好休息,以便集中体力对抗进入身体里的病原菌等毒素。身体不想吃饭不用强迫,多喝水、米汤或蔬果汁,维持身体水分、养分。如果这一步没做好身体将进入第4阶段。

  4、发烧

  发烧,是病原菌进入了血液,身体启动免疫系统的抵抗措施。医学研究证实,免疫细胞的作战能力会随体温的升高而增强,高体温使血液中的铁离子浓度减少,造成病原体养分不足,进而抑制病原体发育。发烧其实是身体在抗病,大约有90%的疾病能够不靠外部手段的干预而治愈。体温超过37℃就属于发烧,当温度升高到38.5度时免疫力会增加一倍。   台湾彰化县大村乡公所黄建成医师说:“发烧不是病,它是生病时一种自然而健康的生理现象,持续高烧是因为病原体还没被完全消灭之故,等病原体消灭了,烧自然就退了。”这时只要喝足够的水,保持身体的水分。如果这关也没过好,身体将会进入第5个阶段。

  5、过敏

  皮肤过敏,是防御系统要将血液里的毒素排出体外的现象,这时如果用抗过敏药或涂药膏,使用不当就会将本来要通过皮肤排出来的毒素,压进身体里。身体没有办法只能进入第6个阶段。

  6、发炎

  发炎是身体为了保全大局,将血液中的病毒和细菌集中在一个地方,以便统一消灭,因此会出现局部红肿、热痛的反应。其实,所有炎症都是身体内部问题的外在反映,过多的抗生素可能会破坏身体自带的防御系统。于是身体只好进入第7个阶段。

  7、溃疡

  人体是非常智慧的生命体,即使发炎的地方烂掉也不会让病原菌到处跑。大量临床实践已经证明,对付炎症的最佳途径不是使用消炎药、各种抗生素,而是自然愈合法。不当的药物,可能会使溃疡部位纤维化,身体就将进入第8个阶段。

  8、纤维化、硬化、疤痕化

  身体为了保护自己,将溃烂处包裹起来以防止其扩散,疤痕硬化后病原菌也就不能活动了。50%的人死亡跟各种硬化有关,人们使用药物或其它医疗措施可能会破坏身体的硬化努力,并把被包裹的毒素释放出来。身体只好进入第9个阶段。

  9、癌变、肿瘤化

  细胞为了适应新的环境只有突变,癌细胞是在严重缺水,缺氧,缺营养的情况下形成的。癌症的潜伏期最少都有10-15年时间,一个癌细胞发展到绿豆大小约需10-15年时间,发展成鸡蛋大小只需要一年时间。   

    正常细胞变为癌细胞,是因为体内积存太多酸毒,身体无法将酸毒排出体外而形成。肿瘤生长是身体为了包裹癌变的细胞不使其扩散而采取的最后措施。

  陈博士曾经做过10年的癌症研究,在研究过程中,并没有发现任何的药物、化疗、电疗能够真正治疗癌症。她说:“化疗只是赌博,成功率在1%左右,因为用作化疗的药品无法识别哪一个细胞是癌细胞,哪一个细胞是身体里的好细胞。”相反她看到许多被医生宣布只有两三个星期寿命的病人,过了几年后还活着,而且癌细胞已经消失。这种药物无法治愈的疾病,通过自身免疫系统治愈了,这就证明自身免疫力比化学药品更强。

文章关键词: 癌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