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能减压吗

2015年03月22日09:06  健康专栏  作者:北京回龙观医院   我有话说

  “如果有下辈子,我愿作一只考拉,每天睡觉20小时,吃饭2小时,剩余2小时发呆”。这句网络用语最近成了许多白领QQ、MSN签名。如今,生活节奏加快,人们睡眠的时间也在不断被侵占。因此,有些白领会在周末或假期,像考拉一样“宅”在家,大部分时间用于睡眠,以舒缓身体疲惫和精神压力。

  睡眠确实是非常好的休息方式,但不是唯一的、也未必是最佳的休息方式。合理的休息是,让自己身心的不同部分轮流“值班”,也就是说让大脑的不同部位先后兴奋,此消彼长。比如,久坐伏案的,可以去运动;经常奔波的,可以做按摩;经常紧张兴奋的,可以去睡觉。这样,人的身心就会处在一种动态的平衡当中,张弛有度。经过这样的休息,不仅可以消除疲劳,还可以丰富生活内容,降低对某一项工作的心理饱和度。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减压 睡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