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酸奶这么吃能抗衰老

2014年08月09日07:59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酸奶加勺黑芝麻能抗衰老

  台湾《康健》杂志指出,酸奶营养丰富,如果吃的时候加上点黑芝麻,则润肤抗老的功效更强。

  黑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还有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E、卵磷脂、钙、铁等营养成分。其中丰富的维生素E,有很强的抗氧化活性,不但能减缓皮肤衰老,还能滋润皮肤。中医学认为,黑芝麻能益肝补肾、养血润燥、乌发美容,是极佳的美容食品,且其中含的脂肪大多为健康的不饱和脂肪酸。酸奶不但含有牛奶的所有营养,还比牛奶更好消化,同时维生素B族也更多,堪称营养最全面的食物。吃酸奶的时候,撒上一勺黑芝麻,不但香气浓郁,润肤抗老的效果也更强。

  需要提醒的是,芝麻颗粒太小,很容易“穿肠而过”。所以最好将芝麻炒熟碾碎后再吃,效果更好。

  于娜

  原文见《家庭保健报》2014年7月3日第8版“营养课堂”

文章关键词: 健康黑芝麻酸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