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鲜枣营养价值有多高

2014年09月19日09:33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鲜枣维生素C含量高,价格经济,方便购买被称为“VC之王”。秋天是水果成熟的季节,应季水果营养价值高。鲜枣最不能错过。

  维生素C含量高

  补维生素C应该吃什么水果?对于这个问题很多人都会回答:柠檬、橙子、猕猴桃等,实际上,这些水果中的维生素C含量远不及鲜枣。每100克鲜枣中维生素 C含量远高于干枣中维生素C含量,每 100克鲜枣的维生素C量为300-600毫克。

  维生素C具有抗感染、抗癌、还可防过敏,促进胶原蛋白合成,还有协助分泌肾上腺皮质素的功能。维生素C可软化血管、预防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同时,维生素C有助于阻断致癌物质N-亚硝基化合物的形成,从而降低了肿瘤的形成风险。

  含有丰富的矿物质

  鲜枣含有钾、钙、镁、铁、硒等矿物质。其中钾能增强肌肉的兴奋性,参与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的合成和热能代谢;钙和磷是人体骨骼和牙齿的主要成分;镁具有抑制神经的过度兴奋性,参与体内蛋白质的合成,并有肌肉收缩和调节体温的作用;硒具有提高人体智力的作用等。钙和铁对防治骨质疏松贫血有重要作用。 

  枣对病后体虚的人也有良好的滋补作用,红枣为补养佳品 ,脾胃虚弱、腹泻、倦怠无力之人,每日食适量红枣可健脾胃 ,增食欲。适量吃枣,有养血美颜的功效,能促进造血,防治贫血,使肤色红润,令皮肤白晰细腻,防止色素沉着,达到护肤美颜效果。

  鲜枣晒干便制成干枣,可以延长保存时间。但维生素C损失较多。鲜枣含糖量很高,糖尿病人应注意。吃枣要细嚼慢咽,避免引起胃部不适;痰多和大便秘结者要谨慎食用。

文章关键词: 鲜枣营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