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女性脱发最大诱因是什么

2014年09月25日06:11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在多数人眼里,光头、地中海、高发际线等脱发问题一直以来容易被认为是男性高发的问题,其实不然,多数女性因为长发的缘故遮掩了女性脱发高发的真实情况。

  与男性不同,女性头发的一大特征是发量会逐渐递减。年轻女性的严重脱发的数量呈逐年递增的趋势,一般人印象里,只有中年以上的女性才严重的脱发,那年轻女性发生严重脱发的原因是什么呢?

  内分泌不调!

  年轻女性因为生活作息不规律压力过大等原因导致体内内分泌失调,另外盲目错误的减肥、为了时尚不顾健康等坏习惯亦是女性特有的原因都会带来脱发、掉发的问题。

  健康的人体是由内分泌系统各种激素(荷尔蒙)和神经系统一起调节人体的代谢和生理功能,维持人体内环境的相对稳定性。当人体内分泌系统出现紊乱时,随之就会出现各种体征,尤其是女性,症状更为明显。

  当体内的内分泌失调时,女性雄性激素分泌过多,雄性激素分泌过多在身体不同部位造成的影响是不一样的。以毛发为例,四肢上的毛发会增多、变长、变粗,而头发却会因为雄性技术过多而导致脱发,所谓盛极而衰,一般是脂溢性脱发(又称雄性激素性脱发)。

  内分泌失调带来的脱发只是表面现象,严重的是体内发生的变化如子宫肌瘤、月经不调、痛经等问题,这些问题则要通过检查来确定,希望女性朋友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

  小贴士:

  在健康状态下,1个毛孔会长3根左右的头发。而体内激素平衡受到破坏,会造成头发生长周期变短、生长间歇期变长等问题。这就会导致1个毛孔生长的头发变少,从而发量整体变少,头发的颜色也就显得不如以前深,严重的可能需要植发或其他治疗手段来改变现状。

文章关键词: 女人脱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