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来自草原的天然营养美食

2014年10月15日07:11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低热量美食口蘑 低热量美食口蘑

  口蘑,一款来自美丽大草原的天然美食,清新爽口,口感筋柔,是一款既具乡土气息又营养保健的食物。此外,口蘑还可以和很多食物一起混合烹饪,能给这些食物增加“鲜美之味”,口感风味更佳。另一方面,由于蘑菇热量极低,所以在食量和吃法上都比较自由。今天大厨就给大家推荐一款无脂肪,无胆固醇,低热量的美食——翡翠口口香。

  食神私厨菜

  翡翠口口香

  食材准备:油菜15颗,口蘑10个调料准备:盐、鸡粉各2克,枸杞15个,油2克。动手实践:1.油菜选好,洗净。用刀在根部打十字花刀,下入开水锅焯八成熟捞起过凉。另起锅放油,倒入油菜,盐,鸡粉,勾水淀粉翻炒出锅。码放盘子一周。枸杞用温水泡开,逐个插入油菜根部的刀口里。2.口蘑清洗干净,逐个去蒂,使之形成一个窝状。蘑菇扇面放入平底锅小火慢慢煎,直至蒂部窝里出水成熟,上撒少许盐。油菜和口蘑放到盘子里做个造型即可。

  【食神烹饪提示】

  1.油菜开水烫20秒即可捞出,迅速过凉使之保持翠绿的颜色,减少叶绿素和矿物质的损失。

  2.口蘑只是煎一面即可,不能翻煎,一定要小火煎制,避免糊底。窝部出水变灰色成熟即可。

  【营养点评】

  1.提高免疫力口蘑富含微量元素硒,是良好的补硒食品。能够防止过氧化物损害机体,降低因缺硒引起的血压升高和血黏度增加,调节甲状腺的工作,提高免疫力。

  2.保护肝脏口蘑可抑制血清和肝脏中胆固醇上升,对肝脏起到良好的保护作用。它还含有多种抗病毒成分,对病毒性肝炎有一定食疗效果。

  3.美容减肥口蘑是一种较好的减肥美容食品。它所含的大量膳食纤维,具有防止便秘、促进排毒、预防糖尿病大肠癌的作用。而且口蘑又属于低热量食物,可以防止发胖。 

  4.预防骨质疏松、防癌抗癌   口蘑的热量少,营养多,除基本的膳食纤维、蛋白质和大量的维生素D外,还含有叶酸、铁、钾、硒、铜、核黄素等营养素。             

  【适宜人群】

  口蘑性平,味甘温,有强身补虚之功效。 一般人都适合食用,尤其适合癌症、心血管系统疾病、肥胖、便秘、糖尿病、肝炎、肺结核软骨病患者食用。

  【食神唠叨】

  口蘑是天然食用菌,分白蘑、香蘑、青腿蘑、鸡抓磨、黑蘑等品种。肉质细嫩醇厚,味道鲜美,有素中之荤的美称。一般生长在有羊骨或羊粪的地方,味道异常鲜美,营养价值高,是中国北方草原盛产的“口蘑”之最上品。吃的时候每次30克为宜/人,而且最好吃鲜蘑。市场上有泡在液体中的袋装口蘑,食用前要多漂洗几遍,以去掉某些化学物质。

文章关键词: 口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