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秋季男士护肤警惕这些误区

2014年10月15日11:20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女人爱美,男人也该爱美。秋冬季是护肤的关键时节,要当百分百型男,就要留意日常保养的细小环节,解决“面子”问题,避免落入伤害肌肤的误区。

  洁面 控油力度别太强

  误区一:越热的水,清洁力越高。

  进入秋冬季,肌肤新陈代谢渐趋减缓,死皮和污垢容易堆积。坊间流传的一种说法,热水洗脸有助于清洁污垢,而且越热越好,更可将深层的脏东西“溶化”并带走。其实,这完全是个错误。首先,洗脸最好用温水而不是热水。过热的水对油脂虽有较好的溶解效果,但在洗掉脸上多余油脂的同时,也破坏了起保护作用的皮脂膜,加剧皮肤干燥。温水是指40度左右的水,比肌肤温度略高,该温度触感最好,使用温水让肌肤不紧张,容易接受。其次,深度清洁需要借助专业的产品。

  误区二:总觉得洁面乳清洁度不够,不如普通香皂来得方便。

  每天皮肤都暴露在外,油脂分泌、灰尘污垢、老化角质早已堆积在皮肤表层,若不认真清洁,则会导致角质层过厚、毛孔堵塞,引起肤色暗沉、毛孔粗大。所以每晚的彻底清洁尤其重要,而普通香皂碱性过高,更会损伤皮层,还会引起干燥、过敏等问题。如果喜欢香皂的触感,可以选择专业洁面皂。

  误区三:夏天的洁面产品秋冬接着用。

  秋冬季节,一阵冷风来,气温骤降,千万别再用夏季那些控油力度超强的洁面乳了,清洁力太强的产品会导致皮肤更加干燥,建议换一款温和的产品。

  误区四:为了更彻底清洁皮肤,常常在同一天使用磨砂洁面乳后又用洁净面膜为肌肤做深层清洁。

  磨砂洁面乳和洁净面膜都具备去角质功效,即使是油性肌肤,这样的层层围剿也是很可怕的。角质的正确去除周期应该在7-14天,具有磨砂作用的洁面品3-5天使用一次就可以。老化角质去除后,皮肤需要水分补充,这时用温和的保湿的免洗面膜是最安全的。

  滋养 水油平衡最关键

  误区一:洗完脸后不会立即涂抹护肤品,等到脸上有紧绷感了才想起护肤。

  虽然面部会分泌天然皮脂膜来保护皮肤,但是洗脸后1-2小时后才会形成新的皮脂膜,这样失去保护的肌肤很容易感到干燥、紧绷。所以洁面后应该尽快使用护肤品,以形成保护层,保持肌肤皮脂分泌平衡。

  误区二:继续用清爽控油的化妆水。

  夏天男士多爱用清爽控油的产品,但是这种产品到了秋冬季会加剧皮肤的干燥,而高保湿的化妆水能给皮肤补充大量水分,提高皮肤对抗干燥的能力。

  误区三:滋润产品,越“油”越好。

  秋冬季的整个环境湿度下降,空气中的含水量比夏天明显减少。而随着寒风日益加强,脸部水分更容易散失,还逐渐感觉到轻微的刺痛。不少人将“润肤”和“油”归结在一起,而上述的肌肤问题,则顺理成章地归结为肌肤缺“油”,从而单纯追求高滋润度的产品,越油越好。这里理念对了一半:让肌肤锁住水分,滋润产品的确发挥巨大作用,然而,水油平衡更关键。

  误区四:男人没必要用眼霜,用面霜兼顾眼部就足够了。

  眼部肌肤是面部皮肤角质层最薄、皮肤腺分布最少的部位了,而每天超过1万次的眨眼让眼部皮肤成为最忙碌的部位,也是日常护理中最复杂、拉扯皮肤次数最多的部位。专门的眼部修护品才能防止水分散失,达到延缓衰老、防止皱纹和黑眼圈的作用。

  防晒 四季功课要做牢

  误区:防晒是女人的事,男人应该时刻拥抱阳光。

  日晒对人体的确有好处,但无论紫外线强度是多少,它都会影响皮肤的健康,所以男人也应该加强防晒,尤其是需要全面抗老的40岁男人,只要出门就一定要涂防晒霜,即使你涂了防晒霜,也丝毫不会影响阳光对身体的益处。

  剃须 重要环节不怠慢

  误区一:刮胡子,任何时间均可。

  方便,是众多男士信奉的行为标杆,刮胡子也不例外,只要是顺手,剃须在任何时间都可以进行。你所不了解的是,刮胡子其实也是护肤的一个重要环节,它也是有讲究的,最理想的剃须应尽量安排在早晨——毕竟经过一夜的修整,脸部肌肤处于最放松的状态,剃须刀不是在和“紧张”的肌肤硬对硬地对抗,因而能将对肌肤的损害减少或降到最低。

  误区二:仍使用清凉感刮胡泡。

  换个更温和的刮胡泡或刮胡霜。秋冬季,不建议使用清凉的刮胡泡,虽然这种清凉感会改善刮胡后的灼热,但也正因为这种刺激,会导致肌肤更加干燥,因此建议男士换个温和的刮胡泡,不含有皂基和大量薄荷醇、酒精的产品最好,刮胡霜也不错,不会太刺激剃须后的皮肤。

文章关键词: 秋季护肤男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