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老年人外出宜“四带”

2014年10月16日06:52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老人突发疾病时,由于忘带必要的急救药物,或不能为医生提供病历等资料而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救治以致猝死的病例时有发生。在此提醒在外活动健身的老年朋友,有必要携带一些救生装备,以备突发不测时急用。

  带手机:对于一些属于“老病号”的老人,其外出不管是工作还是健身娱乐,除了有人陪伴之外,同行人一定要携带通信工具,以便突发疾病时能立即呼救,从而得到及时救治。

  带病历:“老病号”是一定要将病历放在身上的,最好再自制一张“救生卡”:用一块身份证大小的硬纸,一面写上姓名、年龄、详细家庭住址、宅电、儿女家或单位电话等身份资料;另一面写上本人的病史情况,如现患何种疾病(或患过何种疾病)、正在服哪些药物、对哪些药物过敏等。有了此卡,老人一旦发生意外又无力自救时,人们会在患者的口袋里找到卡片,及时通知患者的家人,或送医院;医生看了卡片,就能正确诊断、对症下药,在最短的时间内进行抢救。

  带药物:随身携带急救药是心脑血管病患者生活中的重中之重,切不可疏忽遗忘,否则就有可能酿成大患。因为心脑血管疾病突发时,等“120”救护车来抢救显然是远水解不了近渴。要想活命,首先要自救。

  带现金:老人突发疾病到医院进行抢救,如果不能及时缴纳预存的医药费,医院很可能拒绝抢救,即使出于人道主义进行抢救,也不会用昂贵特效的好药。如果老人们都能在身上放上几百元现金,同行的几个人也能凑齐医院所要求的预存医药费,就不会耽搁抢救时间。总之,“老病号”在身上放点钱预防突发疾病,很有必要,当然也要注意财务安全哦。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手机病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