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这种发型也会引起脱发

2014年10月18日09:48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英国皮肤病学杂志》曾刊登过研究报告称:梳非洲式发辫对头发有害,会损伤头皮和头发,形成斑秃。现实中,很多明星因为经常对头发做出不同造型,加上不断地染发、烫发、盘发等,久而久之就会形成脱发。看来,发型设计不当也是脱发的重要原因之一。

  还记得2005年时的贝克汉姆吗?满头的辫子曾风靡一时,掀起了一个时代的发型时尚。但是,我想说的是:这满头的小辫子必然会导致辫子缝隙之间的头发脱落,严重的会造成永久性脱发。

  很多男士喜欢梳三七开的偏分,长时间以后你就会发现,在分界线处的头发明显变稀了,而且发际线后退了一大截!这是什么原因呢?我认为,这是由于发型设计不当导致的局部毛囊生长不畅,长期以往形成脱发。

  长期保持一个发型不变,会让发际线长期裸露,增加脱发几率;经常对头发做物理性牵拉,发型设计得不合理,导致脱发;反复折腾头发,使用烫发染发药水侵害头发和头皮,损伤毛囊,导致脱发。

  看来,留什么样的发型相当重要!不要光考虑形象而忽略了头发健康。

  发现脱发,应先去医院检查有无皮肤疾病;确诊为脱发疾病后,不必过度恐慌,根据脱发类型对症治疗;脂溢性脱发,没有一种药物可以根治,越早实行植发手术效果越好。

文章关键词: 脱发发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