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洋葱的神奇养生功效

2014年10月20日07:27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洋葱常在餐桌上作为配角出现,能够增加风味。不但味美,还有利于心脑血管的健康,许多女性可能还不知道,它也是变美的好助手哦,接下来介绍下洋葱对人体的好处:

  降血脂降胆固醇

  而洋葱内的含硫化合物, 如大蒜素, 则具有良好的降脂作用, 可减少血液中坏胆固醇的数量, 所以高脂的牛排搭配洋葱食用, 看来还真是有道理呢! 

  舒缓高血压

  洋葱是含有前列腺素 A 的少数蔬菜之一, 能降低外周血管阻力与血液黏稠度, 舒缓高血压症状。对老年人跟停经妇女来说, 洋葱的钙质丰富, 能避免骨质流失, 时常摄取还能防止骨质疏松症的发生。

  减少哮喘发生

  许多人误以为, 洋葱气味浓而强烈, 应该属于刺激性食物, 患有呼吸道疾病或过敏的人最好不要食用。事实上洋葱可阻抑组织胺的活动, 而组织胺正是一种会引起哮喘过敏症状的化学物质, 多吃洋葱可以减少哮喘发生的机率。

  女性变美和延缓衰老 

  爱美的女孩常吃洋葱也能变美, 洋葱里面的半胱氨酸, 能延缓细胞衰老, 也可以帮助退除黑色素, 达到肌肤紧致、美白的效果。拥有了天使脸庞, 下一步洋葱还要帮您雕塑魔鬼的身材, 低热能、近乎零脂肪的特性,非常适合想减肥的人食用。如果您是容易紧张、睡眠品质不佳的黑眼圈美女, 将切碎的洋葱放在枕边, 还能镇静安神, 让您有个好梦。睡饱了自然神清气爽、全身上下容光焕

  抑菌抗癌

  洋葱中的含硫化合物能有效地抑制革兰阳性菌和革兰阴性菌,并对消化道的细菌有选择性抑制作用;槲皮素糖苷具有预防冠心病癌症的作用。

  抗血小板凝聚 

  洋葱油中的醚类、腺苷和蒜氨酸能通过提高血小板中环腺苷酸的含量来抑制血小板凝聚,并能抑制血小板中由二磷酸腺苷导致的钙离子含量的升高和血栓素的形成,从而达到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抗氧化 

  洋葱中类黄酮化合物由于含有酚羟基结构而具有较强的抗氧化作用。除此之外,洋葱还有治疗维生素缺乏症的作用,特别是预防和治疗坏血病和重金属中毒等。洋葱也能松弛平滑肌、利尿、降压,调节人体生理平衡和新陈代谢。

  洋葱的选购

  每年 1~2 月为洋葱的采收期, 一部分以鲜品上市, 绝大多数仍会风干后储存于仓库中, 之后再陆续供货, 维持整年市场所需。所以通常我们买到的, 都是外部有棕色萎缩表皮保护着的风干洋葱,但是并无损其营养价值, 可安心食用。挑选洋葱的时候, 要注意球茎部位是否紧密、结实, 表皮需完整平滑, 若发芽带有根须, 则表示储存不当或过久, 不宜选购。

  洋葱的食用建议

  常见的洋葱通常有3种花色。黄色或棕黄色的洋葱是日常食用的首选;红洋葱也被称为紫洋葱,辛辣味更重,除了配色之外也适合烧烤;白洋葱味道清甜,辛辣味淡,最适合生吃。切洋葱会导致洋葱细胞受到伤害,释放出被称为“洋葱催泪因子”的挥发性气体,想要洋葱不那么催泪,可以先把洋葱放进冰箱,冷藏一段时间再切。

  通过以上的介绍,洋葱能起到降脂、降胆固醇、降低血粘稠度,对心血管好处多多。对爱美的女性来说能抗氧化、延缓细胞衰老,、也可以帮助退除黑色素、达到肌肤紧致、美白的效果。餐桌上加点洋葱能美味,还利于变美,爱美的朋友们常吃哦!

文章关键词: 洋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