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免疫力降低5大信号

2014年11月04日07:49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天气又开始忽冷忽热了,如果不注意保暖,很弱容易导致感冒的发生,你身边也许已经有了警报。最近有关杂志刊文,告诉大家如果生活中出现以及五个身体讯号,说明你免疫力低下了。那么我们平时又怎么才能提高身体免疫力呢?跟着小编一起了解下吧。

  5个信号预示免疫力降低

  开始爱吃甜食

  如果发现自己特别爱吃甜食,这样不仅能够影响到你的牙齿,还会影响你的身体免疫力。美国相关杂志指出,如果人的身体摄入100克的糖,就会影响白细胞杀死病毒的能力延迟五个小时左右。所以,当你喜欢吃甜食的时候,就应该注意免疫力了。

  总忘记喝水

  感冒时医生通常会建议病人多喝水来帮助人体排除毒素,也就是说,如果喝水量不足,就会影响免疫功能。衡量喝水充足的一个指标是尿液为淡黄色,太黄表示喝水不够,太透明表示喝水过量。需要提醒的是,喝完咖啡和茶应该再喝一杯白开水,因为咖啡和茶有利尿作用,会加速人体排水。

  体重迅速上升

  体重超标、肥胖不仅不利于心脏、大脑以及其他器官的健康,同样不利于免疫系统。研究发现,很多罹患猪流感的人,往往体重指数(BMI)超过40。多余的体重会诱发激素失调和炎症,这都会削弱免疫系统功能。

  鼻子易发干

  虽然所流鼻涕给人感觉很不雅观,但是要知道,它能够帮助人们预防感冒、流感的中啊哟措施,鼻腔分泌出来的粘液会将毒素排出人的身体。如果鼻腔比较干燥,则会助病毒进入身体。

  总觉得紧张

  学习工作压力大,精神紧张,容易让免疫系统“崩溃”。美国心理协会一项报告指出,上班族在完成一项重大任务后容易感冒,这是由于长期压力令免疫系统反应变得迟钝。纽约大学临床微生物学和免疫学主任菲利普·埃诺表示,感冒加上紧张,会火上浇油,加重症状。

文章关键词: 免疫力信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