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独家秘制鲫鱼汤

2014年11月10日10:10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好丈夫”、“好爸爸”必学的伺候月子营养汤:独家秘制鲫鱼汤

  这道秘制鲫鱼汤是好朋友“头羊”提供的,他是一位好丈夫、好爸爸,女儿出生时他亲力亲为伺候月子,并煲了最拿手的鲫鱼汤给妻子补养身体,并且滋养功效显著,现在他把独家秘方奉献出来给需要的朋友:  

  主料:鲫鱼2条。 

  配料:花生或黄豆50克,香菇3朵,胡萝卜50克,莴苣50克,西红柿1个,大枣20克,枸杞5克,干山楂片20克,葱、姜各少许。  

  作料:盐、白砂糖、冰糖、黄酒各适量。   

  做法:鲫鱼去鳞洗净,鱼腹中放入姜片,鱼身撒上白砂糖后浇黄酒腌制1个小时;花生或黄豆提前浸泡3个小时以上(黄豆浸泡时间可更长一些),香菇切块、西红柿切片、胡萝卜和莴苣切片备用;锅中冷水状态下放入腌好的鲫鱼,同时放入大枣、枸杞、干山楂片、葱、姜、冰糖,开锅后转小火炖20分钟(注:千万不要先煎后炖,即便汤能变白,也只是好看而已,营养都破坏了);20分钟后,放入切好的香菇、胡萝卜、莴苣,小火再炖10分钟开锅,放入西红柿片、撒上少许盐即可。  

  特点:汤鲜美,鱼鲜嫩,绝对不腥。  

  提示:用黄酒提前腌制是去腥的秘诀,放入香菇是汤鲜美的秘诀,调味料只能放盐,而且尽量少放。

文章关键词: 鲫鱼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