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清晨别忘净三窍

2014年11月13日10:44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舒展 远眺 排便 清晨别忘净三窍

  清晨起床后,很多人都是洗脸刷牙,准备吃早餐。专家提醒,早起后可别漏了很重要的养生程序——净三窍。

  一净气窍:起床时,伸3次懒腰,使关节充分舒展活动,同时大打哈欠3~5次;随即起床到僻静宽敞处,伸臂踮足连续进行10次深呼吸运动,尔后哈哈大笑一次,用时大约4分钟。

  二净神窍:立定,两眼平视,先向东远眺;然后,半闭目低头,转身再向南远眺;接着再向西和北远眺,用时4分钟左右。

  三净浊窍:尽可能做到每日清晨大便一次,养成习惯。大便时,最好回忆前些天最高兴、最愉快的事情,或想着今天和未来最美好的事情,这样有助肠蠕动。

文章关键词: 清晨远眺排便伸懒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