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辣妈保持好身材的秘诀

2014年11月29日09:39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早已嫁做人妻并孕育了子女的辣妈们,为能够保持清瘦美丽的形象而不屑努力。那么,如何能够减肥瘦身?又是如何能做到结婚、生小孩身材也不走样的呢?下面大家一起来看看保持好身材的秘籍吧。

  一、以清淡的食物为主。

  各种蔬菜沙拉成为餐桌上的家常菜,养成少油少盐的饮食习惯。

  二、控制油的摄入量。

  一天的用油量控制在25-30克以内,甚至更少。如果有应酬必须出去吃时,可以在身边放上一碗清水,将每道要入口的菜涮过一遍再吃,以减少油的摄入量。

  菜花、青菜、胡萝卜、瘦肉等最好是煮好后再用一点橄榄油拌着吃,只有这种吃法,脂肪才不会超过标准。

  三、每顿饭吃到七成饱。

  人会有饥饿感,是因主导食欲的下丘脑发出饥饿的神经信号,胃也分泌饥饿激素,增加进食欲望。因此,少量多餐能避免产生饥饿感,同时也让每餐食量缩小。

  四、饭前先喝汤。

  饭前先喝汤会占去胃的空间,减少食物摄取,汤中有料,也需要较长的消化时间;不过,不建议边吃饭边喝汤,这样反而会因为下饭而吃更多。

  五、增加高纤食物的摄取量。

  如蔬菜和全谷类的摄取量增加,可让粪便体积量够,排便也会比较顺。若是容易胀气的人,先别选太高纤的蔬菜;全谷类的摄取可先从胚芽米开始,不用一下子就换糙米、五谷米。

  现代的辣妈们,既要入得了厅堂,又要下的了厨房;既要教的了数理化,又要战的了培训班。所以相较于过去减重用“减法”,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吃;现在则建议用“加法”:必须摄取的食物有哪些?优先摄取之后,有空的胃才能吃其他东西,保持充足的“战斗力“。掌握了这些保持身材的秘诀,助你永保火辣身材。

  作者:国家高级公共营养师吴艳坤

文章关键词: 辣妈营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