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香蕉是天然护肤品

2014年12月24日10:31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香蕉很多人都爱吃,但它是天然的护肤神器你知道么?

  1.天然润肤霜

  把香蕉果肉打成泥,涂在脸上,15~20分钟后用温水洗净,再用冷水洗,这样可以把香蕉中的维生素E等有益皮肤的成分锁在皮肤里,起到天然润肤的效果,有助消除皮肤干燥现象。

  2.天然控油霜

  油性皮肤的人可以将香蕉捣泥,加入2小匙柠檬汁,搅匀后敷脸,20分钟后洗净。柠檬汁中的柠檬酸等成分可分解皮脂,而香蕉中的维生素C可抑制多余皮脂分泌,并有美白作用。

  3.保养头皮、祛皱除斑

  香蕉对付头皮多余皮脂同样有效。将一个鳄梨、两根香蕉、适量酸奶打成泥,敷头皮20分钟,再用温水冲洗。还可以用其敷脸,有助减轻皱纹以及斑点。

  4.去角质

  在香蕉泥里加入适量燕麦颗粒(起磨砂作用)以及椰奶(起润肤作用),这样就制成了简便有效的天然磨砂膏,每周用其按摩脸部一次即可。

  5.消除眼睛浮肿

  香蕉富含钾,有促进排钠的功效。用香蕉泥敷眼可消除因盐分摄取过多引起的浮肿现象。

  6.祛痘

  脸部易长小疙瘩、小疮、疹子的人,睡前可以用香蕉皮内侧擦脸,早起后再清洗,坚持一周以上,有助防治痤疮(敏感肌肤禁用)。

  7.缓解脚跟皲裂

  冬季脚后跟容易因皮肤干燥而开裂,此时可以取香蕉两三根,捣泥后敷于脚后跟,可以起到保湿润肤、缓解开裂的效果。

  8.治疗肌肤瘙痒

  因为香蕉皮中含有蕉皮素,蕉皮素能够抑制真菌跟细菌的滋生。经研究证明,香蕉皮对细菌或者真菌引起的脚气病或者肌肤瘙痒有很好的疗效。患者可以用新鲜的香蕉皮在肌肤瘙痒的部位来回擦拭,连续使用几天就可以看到效果哟!

文章关键词: 护肤香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