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熬夜族五招保健康

2015年01月04日09:28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熬夜白领通常会因为昨天的熬夜而第二天上班无精打采,甚至熊猫眼展露无遗,那么经常熬夜的白领如何养生呢?

  1、不要吃泡面,最好尽量以水果、面包、清粥小菜来充饥。

  因为泡面里面含有很多味精,而且吃泡面太咸,会加重身体浮肿的现象,火气太大伤胃。同时,熬夜的白领体内容易缺水,多吃富含水分和维生素C的水果,熬夜后的第二天尽量吃清淡的饮食。

  2、开始熬夜前,来一颗维他命B增强人体免疫力。

  因为维生素B族食物如牛奶、牛肉、猪肉、鱼类、豆类等,也可吃点干果如核桃、大枣、桂圆、花生等,这样可以起到抗疲劳的功效。给身体提供能量,保护神经组织细胞,对安定神经、舒缓焦虑紧也有助益。

  3、熬夜前千万记得卸妆,或是先把脸洗干净。

  因为经过了一天的化妆,脸上油脂分泌会增多,加上熬夜,如果卸妆不干净,就会让肌肤毛孔无法呼吸,堵塞毛孔,引起满脸的痘痘。因此,熬夜的准备工作绝对少不了将妆容完全卸干净了。

  4、熬夜之后,第二天中午时千万记得打个小盹哦。

  本来熬夜就代表着你睡眠时间不够,如果第二天还马不停蹄地工作,就会加速你身体细胞的衰老,人自然就更加憔悴,想要得到缓解,在好在第二天的中午休息一会,尽管只有10分钟也行。

  5、提神饮料,最好以绿茶为主。

  经常熬夜的白领想要通过饮料达到提神醒脑的功效,最好就选择绿茶,因为咖啡容易上火,而且咖啡因过量的话,会造成睡眠问题。饮用绿茶可以帮助抵抗睡虫,同时还能养胃解渴。

  经常熬夜的人要多吃的食物:

  1、猕猴桃、猪脚可以呵护皮肤

  2、绿茶、枸杞能养肝明目

  3、鸡蛋、燕麦帮助补充大脑营养

  4、香菇、干红葡萄酒消除腹部脂肪堆积

  5、山药、杜仲可以滋养肾气

  6、苹果、冬瓜消肿利尿

  7、三文鱼、酸奶防止肌肉萎缩

文章关键词: 熬夜健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