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吸烟者要常吃哪种水果

2015年01月05日07:23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众所周知,吸烟有害健康。但对于某些人来说,戒烟确实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我们能做的事,除了劝他们少抽烟外,还要提醒他们多吃猕猴桃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维生素C是人体需求量最大的营养素之一,它具有多种生理功能,如抗氧化,增加人体免疫力,改善铁、钙和叶酸的利用等。烟雾中的焦油等有害成分会大量耗损维生素C。据统计,吸一支烟约消耗掉25毫克维生素C。因此,跟其他人相比,有烟瘾的人更容易缺乏维生素C。

  除了猕猴桃,山楂、鲜枣、柚子、橙子、橘子、柠檬、青椒等也是维生素C很好的来源。

文章关键词: 猴桃维生素c吸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