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胃不好多吃一类家常菜

2015年01月08日07:42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快节奏的工作生活、吃饭不规律、睡眠不足、饮酒过量等都会诱发胃及十二指肠溃疡。这类疾病随时困扰和降低我们的生活品质,甚至导致更严重的肿瘤、癌症。本期,给大家推荐一类有助缓解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的食物———圆白菜、西兰花等富含维生素U的蔬菜。

  维生素U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它也是很多胃药的重要成分,具有帮助溃疡愈合的作用。一般在圆白菜、西兰花、莴苣、苜蓿和其他绿叶蔬菜中含量较多。维生素U有特殊的气味,用这类食物榨汁时可以搭配少量水果,以改善口感。

  圆白菜、西兰花等蔬菜中还富含维生素C,有助提高免疫力。此外,这类食物中含有的一些异硫氰酸酯等硫化物,是十字花科蔬菜的特殊成分,具有防癌作用。▲

文章关键词: 圆白菜胃溃疡胃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