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枸杞可以当零食吃吗

2015年02月03日10:09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读者问:同事拿枸杞当零食吃,经常一把一把地吃,最近开始流鼻血,请问是不是吃枸杞导致上火了?枸杞不是滋阴的吗,为什么还会引起上火?

  群主解答:中医认为,枸杞味甘,性平偏温,入肝、肾经,能滋补肝肾,养精明目,临床常用来治疗肝肾阴虚引起的须发早白、目涩眼花、口干咽干、面无光泽等症状。现代药理研究表明,枸杞有延缓衰老、提高免疫力、抗疲劳等作用,是常用的养生保健药物。

  需要注意的是,枸杞性平偏温,故外感、阴虚内热、内有实热者不宜服用;青壮年人体质壮实者,宜少用。服用枸杞上火多与服用方法不当有关。枸杞味道甘甜,很多人喜欢干嚼,当零食服用,这种服用方法很容易引起上火。建议将枸杞泡茶或煎汤服用,每天10~15克。服用期间忌食辛辣生火食物。

文章关键词: 枸杞零食上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