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白皮与红皮蛋哪个更营养

2015年02月03日10:21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有些人在挑鸡蛋时,很在乎它的颜色。老一辈人都喜欢买红皮鸡蛋,认为比白皮鸡蛋营养好。但现在网上又传言称,“白皮鸡蛋更有营养,因为白壳的是土鸡蛋,红壳的是洋鸡蛋,白皮鸡蛋是喂玉米和其他粮食的,喂饲料的鸡生出来的蛋壳是红色的,所以白皮鸡蛋更营养。”那么,鸡蛋壳的颜色到底是深好还是浅好呢?

  对于“白壳的是土鸡蛋”的观点,食品研发工程师傅仰裕表示,蛋壳的颜色来自于鸡蛋在母鸡生殖道内的最后一个加工过程——子宫上皮分泌的色素均匀涂抹在白底的蛋壳上,具体分泌什么色素首先取决于母鸡的基因型。在商品蛋鸡中,白壳蛋鸡主要以“白来航鸡”为祖代培育而来,褐壳蛋鸡主要以“罗岛红”培育而来。粉壳蛋鸡则是由白壳蛋鸡与褐壳蛋鸡杂交而成的品系。所以,单凭鸡蛋壳的颜色不能确定它是散养、放养的土鸡所生,还是规模化饲料饲养的商品鸡所生。

  而对于白皮鸡蛋营养还是红皮鸡蛋营养,从鸡蛋的形成过程来看,蛋壳形成于最后一道工序,在蛋壳颜色形成前,蛋里面的物质就形成了。所以,蛋壳的颜色并不会直接影响鸡蛋的营养成分。因此,以后挑选鸡蛋,不用再凭蛋壳颜色分辨了。

文章关键词: 鸡蛋蛋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