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多吃鸡蛋死亡率更高?

2015年06月02日08:15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天天吃鸡蛋死亡率更高

  在日常生活中,鸡蛋是最普通不过的营养食品,常认为它有健脑益智、保护肝脏、防治动脉硬化、预防癌症、延缓衰老等作用。通常人们会认为吃鸡蛋比不吃鸡蛋好,多吃鸡蛋更补身体。但这个逻辑真的成立吗?  

  日本科学家进行的一项长达14年的研究发现,与同龄人相比,每天吃1个或以上数量鸡蛋的女性,与每周只吃一个或两个鸡蛋的女性相比,死亡率要高出22%(年龄、吸烟习惯和体重等因素不计),每天吃两个甚至以上数量鸡蛋的女性死亡率更高。  

  对此,营养专家指出,鸡蛋是高蛋白食品,如果食用过多,可导致代谢产物增多,同时也增加肾脏的负担。一般来说,健康成年人每天吃1个鸡蛋为宜,沸水煮的最好。尽量不吃蛋黄,因为一个蛋黄就包含了健康成年人每天应当摄取的胆固醇数量的三分之二。

文章关键词: 鸡蛋死亡率女性胆固醇蛋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