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晒后修复抓住黄金72小时

2015年07月18日08:53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晒后修复抓住黄金72小时

  经过日晒后,我们的肌肤往往会被晒热,很多人会以为这只是阳光使肌肤温度升高所致,殊不知,有时候正是因为这样的疏忽,引发严重的晒伤后遗症。

  晒后1~2小时

  护理重点:镇静舒缓

  首先用喷雾进行基础降温,等肌肤不再发烫后,再用冰镇后的矿泉水敷在患处;1小时后再用敷舒缓保湿面膜敷脸30分钟。

  不能用自来水或日常饮用水敷脸,里面含有很多细菌,容易引发敏感或感染;刚刚晒后,肌肤会泛红,此时绝对不能进行美白工作,脆弱的肌肤会因为美白产品中的酸类物质而受到强烈刺激。

  晒后48小时

  护理重点:补水保湿

  晒伤后的肌肤,极度缺水干燥,容易出现脱皮现象,所以当肌肤镇静下来后,补水保湿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

  不能进行去角质等深层清洁工作;不要使用厚重、滋润度较高的保湿乳霜,肌肤的吸收力此时并未修复,只会加重肌肤负担;不能使用化妆棉进行擦拭涂抹,可使用保湿精华喷雾进行补水保湿工作。

  晒后72小时

  护理重点:抗菌美白

  晒后美白的黄金时间是从晒后72小时开始的。需要注意的是,此时的肌肤仍然会有一些脆弱,所以在选择美白产品时选择温和不刺激的产品;或选择兼具消炎抗菌功效的美白产品,如维C精华。此时可以在脸上涂抹平时的3倍量的美白精华,然后敷上消炎镇静效果的面膜,停留20分钟,这样能加强效果。

  凤凰

  原文详见《家庭保健报》2015年7月14日第16版“美丽女人”

文章关键词: 健康肌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