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练老人险晕倒 只后悔穿错了袜子

2016年11月23日10:25  健康专栏  作者:不老会   我有话说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不老会”。

  什么时候,能遇上一个让我安心的人,就是秋裤塞进袜子里的那种安心。

  可是现在,就算是秋裤塞在袜子里面也不能让人安心了。这不一个明媚的早晨,正在锻炼的孙大爷,突然感觉头脑一晕,险些栽倒在地。

  好端端的一个人,平时也喜欢锻炼运动,怎么会突然之间险些晕倒在地呢?后来去医院检查之后才发现了症结所在。原来孙大爷因为喜欢运动,所以在运动的时候经常穿一双紧口的袜子,仔细观察还可以发现孙大爷的脚踝处被袜子勒的有一道浅痕。

  仅仅是一道被袜子勒的浅痕就会使孙大爷差点昏迷?

  可不要小看了这一道浅痕。

  高血压:脚踝是脚部血液循环的重要关口,如果袜口太紧的话,影响脚部血液流回心脏,增加心脏的负担,长此以往的话就会增加高血压的风险。

  鸡眼、脚垫:袜口过紧可能会导致脚部血流不畅,使足部新陈代谢速度下降,严重的还能导致足部皮肤角质层增厚、粗糙、干燥,日久可导致鸡眼、脚垫。

  下肢感染、溃疡:袜口过紧,可能会导致下肢营养不良,造成下肢或者足部疼痛、溃疡甚至继发感染引发坏疽。

  选择一双什么样袜子

  第一,脚跟变薄破洞的袜子不能穿。

  穿几次就变薄破洞的袜子基本质量都不过关,这样的袜子使用的是低档材料,不禁易破,更容易磨伤脚部。一般合格的袜子都会在易磨损处加入了高强度纤维,采用科学的织制工艺,以保证脚部不被磨伤。

  第二,彩色廉价的袜子绝对不能穿。

  脚部有人体的“第二心脏”之称,上面的汗腺、血管、经络、神经十分发达,且长时间是保持打开的状态。彩色廉价的袜子使用的染料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且染色的牢固度达不到合格的要求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引起过敏等不良反应,甚至有可能诱发癌症。

  第三、失去弹性的袜子绝对不能穿。

  袜子失去弹性了就会加大与双脚的摩擦,走路或者运动时不跟脚,这会造成脚部的磨伤。此时如果脚部出汗的话,还会有滑腻的感觉,影响正常行走跑步,损伤脚踝等部位。

  小贴士:

  脚部的汗腺发达,也一直处于分泌汗液的状态中,所以选择袜子最好是选择透气性和吸水性较好的穿棉袜子,对脚部健康最好。

扫码关注不老会扫码关注不老会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袜子 高血压 鸡眼 血液循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