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温后心脑血管很危险 日常饮食要注意

2016年12月12日10:34  健康专栏     我有话说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不老会”

  很多人都知道冬季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期,所以面对越来越冷的天气,也多了相应的预防。

  但是,时至今日,仍有许多人仍不知道冬季心脑血管疾病高发的原因,在这种情况下的预防和注意还有意义吗?

  气温降低带给你什么影响?

  气温降低,交感神经系统被激活,会导致心率加快,进而血压升高,心脏负荷增大。同时,气温的降低也会导致冠状动脉痉挛,使血管更加狭窄。更有可能导致粥样硬化斑块破裂出血,形成血栓。

  研究表明,气温每下降10度,心脏疾病发病率就会上升17%。

  特别是受到寒冷的刺激,心脑血管系统就会更加脆弱。

  让饮食帮你减少风险

  西兰花木耳炒香干

  西兰花里的可溶性纤维,能降低胆固醇,控制血脂。同时西兰花中也能预防血管损伤。黑木耳能降低血小板凝集性,防止血栓形成。香干中钙、镁、钾含量都很高,除了利于补钙,还适合糖尿病、高血压、高脂血症的人食用。

  食材

  西兰花100克

  水发木耳30克

  香干(豆腐干)30克

  红柿子椒20克

  蒜3瓣。

  做法

  1、将小块的西兰花和泡发洗净的木耳用沸水快速焯熟。

  2、柿子椒和香干切成菱形片、蒜切片。

  3、锅中放半汤匙油,炒香蒜,放入豆干爆香,和其他食材一起翻炒,调味出锅。洋葱茄子

  茄子可避免胆固醇水平增高,茄子纤维中的皂苷,也能提高微血管弹性,防治心脑血管疾病。洋葱中的前列腺素A,能扩张血管、降低血液黏稠度。同时槲皮酮能抑制血小板凝集,促进纤溶系统功能,从而预防血栓形成。

  食材

  洋葱250克

  茄子100克

  食用油

  食盐

  做法

  1、准备好食材,将洗干净的茄子和洋葱分别切好。

  2、热锅放入适量的油放入切好的洋葱,洋葱翻炒一下放入茄子。

  3、炒到茄子和洋葱都熟了放入适量的盐巴,放入盐巴后快速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天气寒冷导致心脑血管疾病高发,因而在冬季,注意保暖十分重要。除此之外,还要在平时的饮食当中主因保护心脑血管系统。

扫码关注不老会扫码关注不老会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心脑血管降温饮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