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在寒冷的冬季远离冻疮

2016年12月27日10:46  健康专栏     我有话说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不老会”

  如需转载请联系原作者

  冬天一到,我们还在想着怎么御寒保暖的时候,就已经有同事向小编抱怨开始生冻疮了。

  冻疮是什么?

  可能很多来自南方的朋友不太清楚,但作为一个北方的汉子,冻疮可是陪伴我们走过了一个又一个严寒的隆冬。

  冻疮一般生在手脚或者耳朵上,生了冻疮之后,生疮位置会奇痒无比,特别是在越温暖的环境越是痒,并且生疮的位置会伴有红肿甚至溃烂的现象。

  生冻疮的原因一般是由于寒冷。当皮肤遇到寒冷、潮湿或者令热交替的时候,局部动脉收缩,静脉瘀血,局部血液循环不良而发病。持此之外,缺乏运动、手足多汗、鞋袜过紧以及长期户外低温工作等因素也是导致冻疮的原因。

  预防冻疮

  生过冻疮的人都知道,冻疮只要生过一次,基本每年冬天都会犯的,所以应对冻疮,预防很重要。

  首先,保暖很重要。生冻疮的原因主要就是因为寒冷的原因,所以天气变冷的时候,要特别注意手脚和耳部的保暖。

  其次,穿衣不宜过紧。如果穿衣过紧的话,可能或导致末梢血液循环不良,导致冻疮的生成。所以冬天的时候穿衣可以适当宽松。

  第三,加强运动。加强运动的主要原因就是促进血液循环,避免局部血液不畅。同时,运动也能增强体质,提高抗寒的能力。

  最后,经常有些人选择烤火的方式取暖,但是这对于预防冻疮没有效果。搓手、捶打等方式对于保暖御寒的作用也不大。可以经常用热水泡脚、泡手,预防冻疮的效果不错。

  但是,生了冻疮之后怎么办呢?

  生了冻疮之后同样也不能疏于保暖,更要加强运动,经常用热水泡脚、泡手,促进血液循环。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治冻疮的小妙招可以尝试。

  第一,将仙人掌配合鸡蛋搅拌外敷。仙人掌可作为草药使用,用此方法,一天两次,一个星期之后便可起效。

  第二,温水加少量啤酒浸泡。每天用温水加少量啤酒浸泡,每次半个小时,长期坚持对预防和治疗冻疮都有不错的效果。

  第三,以上方法效果不明显的话,可以选用医用的冻伤膏涂抹治疗,也有不错的效果。特别注意的是,对于已经起泡溃疡的部分,要注意预防感染。

  其实,不论是预防还是治疗冻疮,最主要的就是给四肢及耳部进行保暖,同时运动也是一个关键因素,其他只是促进冻疮快速愈合而已。

  所以,就把你妈送来的秋裤、绒裤、毛裤、棉裤都穿上吧。天气寒冷,保暖重要。

扫码关注不老会扫码关注不老会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冻疮血液运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