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价辣条添加剂超量

2015年03月13日10:38  健康专栏  作者:北京医生网   我有话说

  3月10日上午,江西九江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住院部来了两名特殊的患者,3岁的女童小景(化名)和两岁的表弟小波(化名),两个孩子都是因为嘴巴溃烂,紧急从武宁县泉口镇转到了市医院治疗。

  据孩子的妈妈张女士介绍,她们平时在外面打工,孩子都是在家里由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看管,平时喜欢拿钱去村里的小店买5毛或1元钱一包的辣条等零食吃,由于经常吃这些零食,最终出现感染导致嘴巴溃烂,现在无法正常进食,已经5天滴米未下肚,只好靠打点滴维持。不得不说任性的辣条!

  娃们爱吃,因为它便宜又过瘾

  辣条作为一种加工豆制食品,但对于中小学生来说,它不仅价格便宜,而且味道也很香辣过瘾,在学校周围的小卖店里随处可见。5毛钱一袋,价格便宜,而且往往口味独特,有辣、麻、酸、甜等特点,对于喜欢零食,口味重的孩子们,这些诱惑是让他们很难拒绝的。其实,不仅中小学生喜爱吃辣条,有些成年人也是辣条的“粉丝”。

  触目惊心:廉价“辣条”添加剂超量

  从一种辣条产品的营养成分表可以看出,每100克辣条,含蛋白质9.5克,脂肪7.3克,碳水化合物70克,钠2649毫克,还有十几种的食品添加剂,包括甜蜜素、安赛蜜、糖精钠、钠硝酸盐等。从其营养成分的分析来看,辣条含的能量多、盐多,而其他营养素含量少,经常吃会增加患超重肥胖、增高血压等的危险。不仅如此,孩子经常食用,还有可能会诱发如哮喘、荨麻疹等过敏性疾病。

  十包辣条的挑战,终是急性胃肠炎的结局

  2014年在网上曾经有这样的一个问题,引起人们的关注“连吃十包“辣条”是一种什么体验?”,为了进行验证,有人真的以身试“条”,八包辣条两包辣块,吃的时候是酣畅淋漓,吃完后经历了二十多小时翻江倒海的洗礼,最终虚脱的到医院就诊,得出“急性胃肠炎”的诊断。最终总结“还请各位朋友理性对待,这东西多吃无益。我只是做了一次反面教材,千万别学我一样,去试图挑战十包辣条,相信我,这绝对是一个足以让你把肠子都悔青的愚蠢决定!”

  在佩服这个先生的勇气、同情小景和小波遭遇的同时,还是奉劝大家,远离辣条,尤其是让我们的孩子远离辣条!(编辑/焦秋宾)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辣条 添加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