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夫妻睡姿透视两性情感

  和亲爱的人睡觉时,你们是亲热地相拥而眠,还是各行其是,互不干扰?刊登在英国《每日邮报》上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夫妻睡觉时身体的接触情况,能看出他们的关系是否让彼此满意。

  和爱人睡觉时,你们是亲热地拥抱彼此,还是各不干涉?刊登在英国《每日邮报》上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夫妻睡觉时身体的接触情况,能看出他们的关系是否让彼此满意。

  英国赫特福德郡大学的研究人员调查了1000对夫妻的睡姿情况,结果发现,夫妻们最喜欢的睡姿是背靠背,有42%的夫妇们这样做。31%喜欢朝着同一个方向睡下,而4%面对面睡觉,还有一些夫妻分房或者睡姿不确定。其中,12%的夫妻睡觉时相隔不到一英寸(约2.5厘米)的距离,2%的夫妻睡觉时相隔超过30英寸(约76厘米)的距离。相对睡觉分开30英寸距离的夫妻而言,睡觉时分开距离不到一英寸的夫妻幸福感和性生活都更满意。

  “这是第一个有关夫妇睡眠姿势的研究,我们相信,睡觉时物理上的距离似乎能够转化为情感上的距离,所以不管夫妻习惯采用什么睡姿,保持身体上的接触最有助感情亲密。”赫特福德郡大学的心理学家理查德·怀斯曼教授说,如果你想让彼此的关系更愉悦,睡前可以先来个拥抱,然后适当给对方一些“距离”,不过要保持手或身体其他部位有适当的接触。

  有趣的是,研究还发现,越外向的人,睡眠时会越靠近伴侣。而具有创造性思维的人往往习惯睡在对方的左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相关资讯推荐

更多新闻
  • 什么样的女人常做性梦
  • 3招找出你的性欲克星
  • 一次房事能带给你什么
  • 哪些性玩笑开不得
  • 婚俗蕴藏的性学问
  • 乳房过小会对女人有啥影响
  • 主办单位:中国性科学 新浪网健康频道支撑项目:中国性科学普及工程

    新浪健康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