膏方调理亚健康

2014年10月21日11:27  健康专栏  作者: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我有话说

  现代社会竞争日益激烈,生活节奏日趋增快,社会压力不断增大,导致人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长期处在高度紧张的状态下,日积月累从而发展成亚健康状态。研究表明,目前我国70%左右的人处于亚健康状态。何谓亚健康?亚健康是指人体处于健康和疾病之间的一种状态。表现为一定时间内活力降低、功能和社会适应能力减退的一系列症状,此类人群到医院做多种检查均不符合现代医学的相关疾病的临床和亚临床诊断,西医对此束手无策。

  亚健康人群的主要临床表现:常感到疲惫,困倦,经休息后仍不能缓解,平素怕冷,容易感冒;精力不充沛,做事情没有激情,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性情急躁易怒,心情抑郁;常伴有头脑昏沉,四肢沉重,肌肉关节痠痛,双目干涩,视物模糊,腰痠背痛,自汗,盗汗,饮食不香,睡眠异常(早醒或入睡困难或梦多),大便不正常。

  冬季是补充和收藏营养精华的季节,民间流传着“今冬进补,明年打虎”、“三九补一冬,来年无病痛”的说法,故在冬令进补之时,服用中医膏方可以有效调治亚健康状态。膏方历史悠久,组方精良,熬制繁难,曾是宫廷和富贵人家的独享高级补品。时至今日,随着经济条件的改善和熬制技术的提高,使得膏方进入家庭,成为广大群众强身健体、防病治病的一种养生保健方法之一。

  膏方调养,消除疲劳;膏方调补,应对汗症;

  膏方调补,助你入眠;膏方调护,健脑明目。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亚健康 膏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