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治疗颈椎病的正确方式

2017年02月24日11:24  健康专栏     我有话说
2002、2004年先后赴加拿大、美国考察学习疼痛治疗与管理的专项技术,获得脊髓神经电刺永久植入治疗顽固性神经痛的专项操作技术许可证书,擅长各种常见疼痛及复杂性脊柱系统疾病的诊断和处理。2002、2004年先后赴加拿大、美国考察学习疼痛治疗与管理的专项技术,获得脊髓神经电刺永久植入治疗顽固性神经痛的专项操作技术许可证书,擅长各种常见疼痛及复杂性脊柱系统疾病的诊断和处理。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不老会”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感觉颈肩不舒服或脖子肌肉僵硬时,一般不会选择去医院看病,而是去按摩店里做按摩,认为这样对身体有好处,可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来自专业医师的提醒:不要轻易在外面按摩店让人按脖子,有颈椎不适应到正规医疗机构进行专业治疗!按摩店的保健按摩水平参差不齐,有些经过培训有经验有效果,有些没有相关资质盲目去按不仅没好处,反而会带来损伤。

  颈椎连接着头部和身体,是人体最重要的部位,又是非常脆弱的部位,每一点损伤都有可能造成难以挽回的伤害,最严重后果就是死亡,其次是高位截瘫、植物人以及中风、休克和晕厥等。

  一般说来,颈部按摩所造成的问题多是由于操作者方法使用不当、手法粗暴或用力过大所致。但是如果适应证选择不当,即使是正常的手法操作同样也会造成严重的伤害,尤其是在颈椎病急性发作期,进行颈部按摩或推拿牵引,会使神经根部炎症、水肿加重,疼痛加剧,病情恶化。

  临床中,经常有人问我:“医生,我脖子痛,是不是在电脑面前坐久了?我平时是不是需要多运动运动?”我通常回答:“对,你说的对!”

  这样的大道理我们都懂,但是仔细想想,现在的生活环境、现在的工作节奏,办公一族可以不久坐在电脑前吗?都知道长期伸脖子看电脑的办公姿势,对颈椎甚至整个脊柱都非常不好,可有没有什么方法让大家既不耽误工作,又能保护颈椎呢?

  首先,给大家推荐两个办公期间的颈椎简单保健操:

  1.新疆舞锻炼法:脖子向前伸,下巴往回缩(注意不是后仰),连续做四个来回。

  2.拉伸脊柱锻炼法:把双手尽量的向上挺起高举,然后左右侧弯,两侧缓慢交替进行。

  这两个动作可以纠正颈部生理曲度,还可以预防或者说在一定程度上减轻脊柱侧弯的情况。当然,如果要真正改变这些问题,还需要专业的训练和专业的方法。

  第二,定期进行全脊柱评估非常重要。先评估后治疗,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想知道自己的颈椎到底情况怎么样,不能只凭感觉,需要专业系统的去了解、去评估。不光颈椎要每年做健康评估,整个脊椎也需要。通过专业评估,真实客观的告诉你脊柱好还是不好,问题在哪里,要自己锻炼还是专业干预,再做下一步决定。

  关于脊柱问题有不少学问,不可能在这里讲完,如果还有不清楚的地方,一定要主动像医护人员请教,也可以在不老会平台上留言跟我联系,我会尽力为你排忧解惑~

扫码关注不老会扫码关注不老会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颈椎病休克脊柱侧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