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肌肉跳怎么治

2014年05月27日16:48  《生命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辽宁读者郭女士问:我今年35岁,近一个月面部经常抽搐,去医院看病时医生说我是“面神经痉挛”。请问这个病如何治疗?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神经外科副教授慕璐岩答:民间有“左眼跳财、右眼跳灾”的说法,其实指的就是面神经痉挛。原发性面神经痉挛多数在中年以后发病,女性居多。这个病会影响美观,严重的还会影响生活。由于初期症状不明显,多被忽视,经过一段时间可能发展成为面神经痉挛,连动到嘴角,严重的还会累及同侧的颈阔肌。这种病会在疲倦、精神紧张、自主运动后加剧,并且无法控制其发作。一次抽搐短则数秒,长至十余分钟,间歇期长短不定。

  现在治疗面神经痉挛的技术很成熟,只需接受一种叫做“微血管减压术”的手术即可。这种方法由美国杰尼塔教授在1967年首创,是目前国际上神经外科常用的根治面神经痉挛的方法。具体方法就是在血管和受压迫的神经之间插入一个合适大小的垫片,实现减压的目的。该手术可以使面神经痉挛完全根治,属于微创治疗,患者痛苦小、恢复快,一周就可以出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