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虫入耳别用手掏

2015年03月19日09:29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信息时报讯(记者 周伟龙 实习生 陆星任 通讯员 田乃伟)前些天,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率先抵达广东,随后冷空气频繁来袭,暖湿气流与之交汇并占上风,带来了“回南天”。其实,除了带来潮湿的天气,暖湿气流还带来了一些飞虫。记者昨日从武警医院耳鼻喉中心获悉,近日因飞虫入耳而上门求诊的患者略有增加。专家建议,飞虫进入耳朵里,不可盲目地用硬物或手指掏取活飞虫,否则易损伤耳膜、引起中耳炎,最好到医院耳科找医生有效取出入耳飞虫。

  家住天河区河水大街的小冯有边走路边转钥匙的习惯。前日,他失手将钥匙转到了路旁的草丛里,孰料他俯身去捡钥匙时,惊动了隐藏在草丛里的飞虫,飞虫惊慌失措地逃跑时钻进小冯耳朵。“当时第一反应就是按住耳朵压死它,可是没用,飞虫一直往里爬,又痛又痒”,小冯回忆当时情景,说得最多的就是“好险”。武警医院耳鼻喉中心副主任医师孙彤向小冯耳内滴入两三滴酒精,不一会儿飞虫的尸体混着耵聍一起从耳道内排出。

  孙彤介绍说,近日天气回暖,雨水多,适宜的温度环境促使大量的飞虫繁殖。最近半个月因飞虫入耳来求诊的患者也略有增加。她提醒市民朋友,如果遇到飞虫入耳,千万别拿硬物去掏耳朵,不然会令入耳的虫子损伤耳膜,引起中耳炎。

文章关键词: 飞虫耳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