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宠物会带来6种病

2015年03月25日09:32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现在家里养宠物的人很多,许多人和自家的宠物感情深厚,甚至有的老人把宠物当成自己的另一个孩子。宠物虽可爱,但据统计,宠物可能带给人类的传染病有几十种,比如禽流感狂犬病等。其中狂犬病的致死率几乎达到100%。现在咱们就来看看如何预防由宠物引发的传染病。

  宠物常见7种传染病

  1、狂犬病:对人类危害最大,是一种狂犬病毒感染,存在于动物的神经组织和唾液里。70%的传染源是犬,但是还有20%的传染源是猫。哺乳动物都能感染传染病。

  2、皮癣:猫和狗身上都有可能会有真菌感染。人们如果和出现真菌感染的宠物经常接触,有可能被感染皮癣。

  3、寄生虫病:蛔虫、绦虫、钩虫、滴虫这些寄生虫,都可以通过家养宠物传染给人。

  4、弓形虫病:它是寄生在猫或狗体内的弓形虫引起,它可以引起孕妇出现流产、死产,甚至会出现胎儿生下来是先天性的畸形。

  5、猫抓病:猫抓病是由于人被猫抓伤以后,巴冈体感染引起的发烧、皮疹和淋巴结的肿大。

  6、宠物鼠病:比起猫和狗,鼠带的病原体更多,它可能携带有200多种病原体,其中能使人致病的就有50多种。最典型的是肾综合症出血热,人被感染后,会出头痛腰痛、眶痛,脸红、颈子红、前胸红,还会发烧,严重的病人会出现肾功能的衰竭。最可怕的是鼠疫

  来源| 康颐杂志

文章关键词: 宠物传染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