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外用有奇效

2015年04月29日09:36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维生素不仅吃下肚子里有用,其实外用也常有不错的作用。比如维生素A、维生素E这类脂溶性维生素,就经常是皮肤科医生的最爱。

  1、维生素A外敷:抗皱、去角质、治疗粉刺,还可以缓解“鱼鳞病

  维生素A类药物外用有抗皱、去角质、治疗粉刺的作用,也能减少“鱼鳞病”的鳞屑,使皮肤光滑。

  此类药物中0.05%的维A酸霜已被美国FDA(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用于抗衰老。建议使用新一代维A酸类药物如维A酸霜等。

  2、维生素E外敷可以淡化痘印,促进伤口愈合

  维生素E是一种脂溶性抗氧化物质,外用可以淡化色素沉着,具有一定的美白、抗光老化作用。还能改善局部血液供应,促进伤口愈合,可用于治疗冻疮、皲裂等皮肤病。所以现在我们也经常用维E软膏用来进行一些皮肤的护理和修复。不过,对于维生素里的“大众情人”维生素C,虽然能抗氧化,但治疗色素沉着性皮肤病如黄褐斑等疗效不明显,且主要是口服和静脉给药,不宜直接外用。现医学界正在开发疗效更好的维生素C衍生物治疗色素沉着性皮肤病。罗鑫 整理

  更多药品知识欢迎进入新浪健康药品库

文章关键词: 维生素外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