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能减肥也可防肝损伤

2015年05月05日09:16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港媒称,每日摄取辣椒素(红辣椒中的活性成分)有利于预防肝损伤和防止肝病恶化。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27日发表题为《吃辣椒如何有利于预防肝损伤》的文章称,当你吃变态辣鸡翅或川菜时,那种让嘴唇辣得生疼的配料可能还具有其他功效。

  根据日前在奥地利举行的国际肝病大会上发布的新研究,每日摄取辣椒素(红辣椒中的活性成分)有利于预防肝损伤和防止肝病恶化。

  辣椒素还为节食者带来希望:日前发布的另一项研究显示,摄取这种化合物能有助于防止人们在食用高脂肪食品时体重增加。

  辣椒越辣,辣椒素的含量就越高。位于辣度排行榜前列的有哈瓦那辣椒、苏格兰红帽辣椒和墨西哥辣椒。

  此前的研究显示,辣椒素能够缓解关节炎疼痛,对心血管有益,还可以降低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并增强免疫力。

  上述研究使用了两组有肝损伤的老鼠,在它们的食物中添加了辣椒素。其中一组老鼠的胆管曾被堵塞3天,从而导致胆汁淤积和肝纤维化。另一组老鼠体内曾被注入威力最强的肝毒素——四氯化碳,它是一种被普遍用于灭火器和作为清洁剂使用的无机化合物。

  辣椒素部分缓解了第一组老鼠的肝损伤,并阻止病情进一步发展。在第二组老鼠中,辣椒素阻止了肝病进一步恶化,但并未减轻已患有肝纤维化老鼠的病症。

  研究人员同样在实验鼠身上进行了关于辣椒素作为膳食补充的可能性研究。他们发现辣椒素阻止了小鼠的体重增加。

  这种化合物显著提高了小鼠的新陈代谢和能量消耗速度,从而说明饮食中的辣椒素能导致白色脂肪组织转化为褐色脂肪组织,并促进可以对抗肥胖症的生热作用和能量燃烧。

文章关键词: 辣椒肝损伤减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