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也有喉结代表啥

2015年05月25日09:32  健康时报   收藏本文     

  喉结被认为是男性的标志,不过现实生活中,却有一些女性也有喉结。那么女性有喉结正常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四院内分泌科主任成志锋表示,男性女性其实都有喉结。在人体解剖学中,人的喉结是由11块软骨作支架组成的,其中最主要、体积最大的一块叫甲状软骨。在胎儿2个月的时候喉咙骨开始发育,一直到出生后5到6年的时间里都在生长。之后一直到青春期开始发育前,喉软骨的生长就基本停止了。所以青春期前的男孩女孩,他们的甲状软骨都是一样大。

  之所以发育后期喉结男女有别,这是由于雄雌激素导致的。雄性激素刺激甲状软骨增长,雌性激素则导致甲状软骨增长比较慢。男性进入青春期后,雄性激素分泌逐渐增加,会加快甲状软骨增长加快,并且逐渐向前突出。女性则因为卵巢分泌的雌激素水平增加,甲状软骨增长的速度比较缓慢,所以女性的喉结一般不会突出。

  北京友谊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李革临表示,女性看上去有喉结一方面可能是内分泌失衡,雄性激素分泌过多,雌性激素含量不足,会出现喉结突出、声音变粗等男性化的特征,像女性卵巢等部位发生肿瘤,就可能会导致雌性激素分泌不足。

  还有一个原因是身体过于消瘦,颈部的脂肪和肌肉少,显得喉结突出,这种情况主要发生于20岁左右苗条的女性。另外单纯的遗传性因素也会导致女性喉结突出,比如父母辈喉结比较肿大,可能会导致女性喉结突出,所以遗传因素也是一个原因。

  女性喉结突出找到原因就好办,如果是因为内分泌的问题,通过治疗原发病调节内分泌,就可以改变女性男性化的特征。如果是因为过瘦或遗传原因,除了让自己圆润些,如果影响到美观导致自卑,可以进行喉结的塑形手术恢复女性喉结的美观。不过这种治疗必须要等到青春期发育完成之后(18岁)。

文章关键词: 女性喉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