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最主要由什么引发

2015年05月25日11:39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来源:保健时报

  专家说:这些都是容易忽视的肝癌隐患!

  保健时报记者 楚超

  受访专家: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普通外科中心副主任医师 曾道炳

  近几年,肝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因肝癌离世的名人也不在少数,像我们熟知的沈殿霞、傅彪、路遥、汪国真等。有数据显示,肝癌死亡率居恶性肿瘤疾病死亡率第二位,仅次于肺癌,而肝癌患者人数占全球肝癌患者总人数55%左右。肝癌患者男性比女性多见,男女比例为5:1~11:1不等,且多发于40~50岁人群。面对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字,我们应该怎样保护好自己的肝脏呢?为此,本报记者采访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普通外科中心副主任医师曾道炳。

  乙肝引发肝癌几率达九成

  有资料显示,原发性肝癌的病因和发病机制尚未确定,目前认为与肝硬化、病毒性肝炎以及黄曲霉毒素等化学致癌物质和环境因素有关。那么,病毒性肝炎中哪些类型容易诱发肝癌?曾道炳表示,我国肝癌的患者 80%~90%均为乙肝感染者,除乙肝外,丙肝、酒精性肝病自身免疫性肝病也是引发肝癌的因素。

  外在因素导致肝癌发生

  “对于肝癌的发生,基础肝病虽然是内在因素,但仍有诸多外在因素。”曾道炳表示,外在因素多体现在饮食方面,如食用发霉变质(黄曲霉毒素)的食物,以及酗酒导致的酒精性肝病、肝硬化等。

文章关键词: 肝癌乙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