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带这样的异常需警惕

2017年07月02日 00:00 信息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阴道分泌物多颜色深不一定是有病,如果想要确认是否妇科病,女性可自己确认有无下列症状:阴道分泌物多,内裤经常是湿湿的、有腥臭的味道、白带浑浊黏稠、阴道口和外阴瘙痒、小便时有痛感。

白带这样的异常需警惕白带这样的异常需警惕

  白带是女性阴道内流出来的一种液体,有润滑作用,通常没有气味或气味较弱,但当身体发生异常时,白带的量会增多,颜色变深呈深黄色,质地黏稠并有异味。这种白带不正常的现象中医称为宫冷带下,现代医学称为白带异常

  尽管白带异常并不一定意味着生殖器发生炎症或其他病变,但当白带出现异常时,还是要多加留意的。

  如果白带太稀,呈白色没有味道,而且量多,就表明脾胃虚弱,阳气不足,通常伴有面黄无力,手脚冰凉等症状,总体来说是血液循环不畅。特别是胖人,如果湿气长期在体内淤积,就很可能导致白带增多。

  如果湿热在子宫和小腹淤积,则会导致白带黏稠,颜色变深,同时 还常伴有生殖器痛痒和发烧等症状。情况严重的还可能出现豆腐渣一样的白带,这好比熬汤,加热久了黏度就会增加,热淤积在生殖器周围,白带的黏度就会增加,有异味,颜色变深。

  症状不严重时,注意饮食和休息,调理好身体就可以。中医认为,治疗白带,祛湿是关键。产生湿气的原因是脾胃虚弱,阳气不足,因此,通过药物健脾胃,升阳气,并辅以艾草熏蒸除湿气,就可以达到治疗的目的。

  如果症状严重,则最好到妇产科去做一个白带检查,白带不正常常是阴道炎盆腔炎的信号,如果不及早治疗,很可能导致病情迁延难愈。

 

标签: 发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夏至养生五大秘诀

夏至,二十四节气之一,此后暴雨频现,气温持续升高,衣食住…[详细]
夏至养生五大秘诀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