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菜时如何放葱姜蒜更健康

2012年12月06日09:11  新浪健康论坛  

  葱姜蒜是我们在做饭的时候不能离开的食物,但是其实针对不同的食物,我们放葱姜蒜的时间也是不同的,而且效果也是不同的,下面我们就给烹饪新手说说烧菜时该如何放葱姜蒜恩?

  美味佳肴少不了佐料的陪衬,葱、姜、蒜、椒,人称调味“四君子”,不仅能调味,还能杀菌去霉,对人体健康大有裨益。但烹调中投放合理才能更提味、更有效。

  肉食重点多放椒:烧肉时宜多放花椒,尤其是牛肉、羊肉。花椒有助暖作用,还能去毒。

  鱼类多放姜:鱼腥气大、性寒,生姜可缓和鱼的寒性、还可解腥味。

  禽肉重点多放蒜:蒜能提味,烹调鸡、鸭、鹅肉时宜多放蒜,使肉更香更好吃,不会因消化不良而腹泻。

  贝类重点多放葱:大葱不仅能缓解贝类的寒性,还能抗过敏。不少人食用贝类后会过敏性咳嗽、腹痛等,烹调时多放大葱,能避免过敏反应。

  其实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葱姜蒜的方法也就是这么多的,对于我们的健康而言其实是比较简单的,但是不知道你学会了没哟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