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早餐四种吃法长寿又防癌

2013年06月28日07:24  人民网  

  很多女性喜欢用燕麦做早餐,燕麦是粗粮,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经常使用还能起到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作用。但是单纯的燕麦吃起来味道不太好,想让燕麦变得更美味,就试试燕麦片的4种新吃法吧。

  1.鸡蛋燕麦

  鸡蛋和燕麦是最美味、最营养的组合,早餐必备的两大元素(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都能从中得到最佳、最大化的满足。

  怎么做:往燕麦中混入1/4杯切碎的嫩菠菜。盖上一片薄薄的瑞士奶酪和一个煎蛋。

  营养成分:350大卡的热量,15g脂肪(6g是饱和脂肪),34g碳水化合物,140mg盐,5g纤维,18g蛋白质。

  2.枫糖培根燕麦

  火鸡培根含有少量饱和脂肪,并且不含一般培根中常见的有害物质亚硝酸盐,枫糖汁富含抗氧化物。

  怎么做:烹调两片普通的火鸡培根。燕麦中加入两勺枫糖汁,然后将培根切碎撒到上面。

  营养成分:360大卡的热量,8g脂肪(2g饱和脂肪),61g碳水化合物,390mg盐,5g纤维,11g蛋白质。

  3.罗马燕麦

  加入奶酪和黑胡椒就成为一道罗马风的燕麦早餐了。

  怎么做:燕麦中加入2勺切碎的佩科里诺罗马奶酪,以及1/2茶勺新鲜的黑胡椒。浇上上2茶勺有益心脏健康的初榨橄榄油。

  营养成分:330大卡的热量,16g脂肪(4.5g饱和脂肪),35g碳水化合物,250mg盐,6g纤维,11g蛋白质。

  燕麦的真正益处是β-葡聚糖纤维,它能降低胆固醇、保护心脏、缩小腰围。燕麦片,大多数人不是煮着吃,就是用牛奶来泡。其实,对于想要控制血脂和体重的朋友来说,燕麦炒着吃效果会更好。

  4.炒燕麦

  热量低,控血脂,控体重

  燕麦如果是炒着吃的话,燕麦中的淀粉就不会变成那种好消化的状态,那正好迎合了现代人的一个愿望,吃进去了觉得很饱,但又不会吸收太多。吃了一盘,但实际吸收得并没有那么多,热量自然也大大减少了,因此,对控制体重非常有帮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