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慢跑一小时有奇效

2016年11月13日 10: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新华社电 丹麦一项心血管长期研究结果显示,慢跑能够延年益寿,每周慢跑一小时以上者比不跑步的人平均寿命长大约6年。

每周慢跑一小时延寿六年每周慢跑一小时延寿六年

  这项“哥本哈根市心脏研究”始于1976年,19329人参与研究,年龄从20岁至79岁。研究人员检查参与者的胆固醇、血压、血糖水平和身高体重指数(BMI),询问他们的吸烟饮酒习惯、教育背景、收入水平等情况。

  研究人员发现,1116名男性和762名女性经常慢跑。研究人员询问他们每周跑步时间和速度,分为慢速、中速和快速。

  超过35年时间里,122名慢跑者和10158名不跑步者去世。

  哥本哈根市心脏研究首席心血管专家彼得·斯科诺勒在爱尔兰都柏林举行的“欧洲预防2012”会议上公布结果称,上述长期研究显示,慢跑使致命风险降低44%。从寿命角度而言,益处体现在男性慢跑者比不跑者平均寿命长6.2年,女性慢跑者比不跑者平均寿命长5.6年。

  斯科诺勒说,慢跑对健康益处颇多,能够增加吸氧量,提高胰岛素敏感性,促进脂质代谢,降低血压,减少血小板凝聚,促进纤溶活性,提升心脏功能,预防发胖,改善心理机能。 (黄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