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暑后晚睡早起 起居要定时

2017年07月07日 06:40 新浪健康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暑后晚睡早起 起居要定时 小暑后晚睡早起 起居要定时

  夏季的特点是日照时间长,天亮得早,黑得晚。因此,人们的起居和作息时间应随之做些调整,以迟睡早起为宜。虽然个体差异很大,但大多数人应遵循这样的原则:晚上10时至11时就寝,早上5时半至6时半起床;午饭后半小时进行短时午睡。

  午睡虽时间短暂,但它对改善脑部血供系统的功能、增强体力、消除疲劳、提高午后的工作效率具有良好的作用,同时午睡还具有增强机体防疫功能的作用。此外,午睡还可减少脑血管意外事件的发病机会。注意,午睡醒后慢慢站起,再喝一杯水,以补充血容量,稀释血液黏稠度,不要马上从事复杂和危险的工作。

  此外,三餐及锻炼、用脑、休闲的时间均应明确。这种“定时”在夏季、尤其是盛夏时节尤其重要。

  综合重庆晚报、钱江晚报等报道

标签: 起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夏至养生五大秘诀

夏至,二十四节气之一,此后暴雨频现,气温持续升高,衣食住…[详细]
夏至养生五大秘诀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